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【奔赴】16.坦白

这事还是没瞒过顾爷爷,蔡丁在医院住了两天就回了家,在此期间都是护工在照顾蔡丁,事情暴露后,他就被接回了家。

  “小蔡你个傻孩子,你只管自己卧倒就行了,顾一野皮糙肉厚的,他回来我就揍他一顿,人好好的出去,……”顾爷爷敲着拐杖气的不轻。

  蔡丁很落寞“爷爷,都是我自愿的,愿不得别人,哪有自己摔倒怨路边不好走的,。”

  顾老太爷阅人无数,怎么会看不出来他心情不好,听着这话里话外的意思,是把错都揽在自己身上了,通常这种情况,是准备放弃了。

  “不罚不行,国有国法,家有家规,你先好好休息,睡一觉就都好了。”说完转身出去,立马打电话找顾一野。

  

  顾一野在提审那俩犯人,说着狠话,那俩一开始还不服,结果自打顾一野回来了,他是不管你说什么,有没有用都把反战俘训练那一套给他们用了。

  老爷子打来电话的时候,那俩人已经吓尿了,挣着喊着要去死。

  “喂?爷爷。”顾一野摘了手套,看着自己手上的血,嫌弃的拿纸巾擦掉了。

  “你在哪?天黑之前回来!”顾老爷子下完通知就挂了电话,别以为他不知道最近部队根本没给他任务,这次必须打一顿,就算没保护好蔡丁情有可原,你把人扔医院好几天不见人影就不对。

  顾一野看了眼身后的那俩人“把人还回去吧!整理资料,去端了那俩窝点。”说完就带人准备出任务。

  “哎?你家老爷子不是给你打电话了?”高l看着心情不爽到极点的哥们,好久没见他这么失控了。

  “晚上回去晚不了,先收拾这里。”顾一野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  高l只能去叫人准备任务,这是被气狠了?可看着又不太像,因为他在接电话,沉默的搓了两下右手,他知道顾一野又想到老班长了。

  

  顾一野回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顾老爷子自己在餐厅吃饭。

  顾一野看了老爷子一眼,并没有往卧室走,径直去了餐厅“爷爷。”

  老爷子一拐杖打的结结实实“我是怎么教你的?你把人丢在医院不闻不问,玩失踪是吗?现在翅膀硬了,想犯浑就犯浑?别说小蔡是你法定意义上的伴侣,就算只是普通朋友也没你这样的。”

  顾一野低着头默默认了,他做的确实不对,但离开前安排好了一切,他只是一时之间接受不了,害怕……后面就是提审,报复他们。

  “顾一野。”毕竟是自己一手教大的孙子,老爷子了解他。

  “到。”顾一野应着。

  “有些事越逃避越怕,以前没给你机会让你报恩,可这次人好好的,你怕什么?人都愿给你生命,你怂什么?别寒了人心,人一生中遇到个这样的人算你幸运,你应该好好抓住。”顾老爷子当时也是吓了一跳,没想过他真的这么做了。

  顾一野点头应了。

  顾老爷子看上去心情好了很多“小蔡还没吃饭,你把那碗肉粥端上去,你丽姐特意给他做的。”

  顾一野看着老爷子走了,端着那碗上了楼,房间里没开灯。他犹豫着喊了一声“蔡丁?”

  蔡丁睡得迷迷糊糊,没应。

  顾一野赶忙开了灯,蔡丁正在睡觉,然后他把粥放在桌子上,走上前去打招呼“蔡丁,醒醒,先别睡了,起来吃点东西。”

  蔡丁本来想装睡,但没忍住,爬起来看着连衣服都没换吗的顾一野……这几天干嘛去了?衣服都不换?

  顾一野把粥端来,递过去。

  蔡丁没接“你就这么生气?把我扔在医院好几天?”看在他风尘仆仆的份上,他给他个解释的机会。

  顾一野沉吟片刻,总不能说他害怕,可他又不想撒谎。

  蔡丁没好气的翻身下了床,直奔卫生间,机会给他了啊,是他没抓住。今天不想理他。

  等他出来,顾一野还端着那个碗,看着蔡丁的脸很是愧疚“先吃东西,我收拾一下自己跟你说。”

  蔡丁这才接了个那碗粥,看在他准备解释的份上在给他个机会,“好。”

  顾一野一直在想怎么说合适,他不想揭伤疤但是他不想骗他,明明部队有事就可以骗过他。

  蔡丁喝完粥还把碗放了回去,结果平时洗澡几分钟的人,磨磨蹭蹭,就这么说不出口吗?于是他开始怀疑是不是什么机密任务。

  所以等顾一野出来的时候,蔡丁已经假装睡着了。

  “蔡丁?”顾一野平躺在床上,刚刚答应了跟他说的。

  蔡丁没应。

  顾一野自顾自说“我这条命是我老班长救回来的,在战场上他就像你一样,把我护在了身下,他的血湿润了我的肩膀,曾经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在做噩梦……”

  蔡丁什么话也没说,他想抱抱他,然后就做了,这次顾一野没有把他推开。

  蔡丁感受到他颤抖的右臂,心狠狠的疼,他的老班长就是他爸啊。他也不知道他该以怎样的心态去消化,所以他捂住了他的嘴。

  “我……”顾一野斜眼看了一下,看不清他的脸,但是她他紧紧抱着他的胳膊,他的胳膊就不抖了。

  “还让不让人睡觉?我困了。”蔡丁闷声闷气的说话。

  顾一野似乎闻到了淡淡的信息素,让人感觉很舒适,靠这么近肯定是蔡丁的味道。

  “晚安。”顾一野开始思考,他确实不应该逃避,他还不如个孩子,蔡丁都知道争取。

  “嗯。”蔡丁觉得他爸爸还活着的话,身上肯定也这么暖和,他可以和爸爸一起去滑雪,一起打雪仗。

  真巧,他爸爸想护住的人,他也想护住。

  他喜欢顾叔叔什么?是他一身疲态仍挺拔的身姿?还是他保护人民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?或者还有那十年如一日的坚持,有些人,只一眼,你就想陪他一辈子,很幸运有生之年他遇到了这个人。

  “顾叔?”

  顾一野一直没睡着“嗯?”

  蔡丁摸了摸自己的脖子“你要不要试试?”

  “嗯?”他总共说了没几个字,试什么,顾一野懵了。

  蔡丁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咳,有点痒,“没事,晚安。”

  顾一野还想问什么,听他呼吸平稳怕是睡着了,秒睡也是睡。

  得想个法子……

  

  (蔡丁:我们试试?

  顾一野???

  蔡丁:咬我一口

  顾一野????

  蔡丁:我……faqingqi到了

  顾一野:哦,我有抑制剂,马上,稍等。

  蔡丁:哼,那多谢了

  顾一野:我抑制剂呢?他明明常年备着,还有好多的。

  蔡丁……哼,早防着你了……)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