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【奔赴】19.错了,不敢了

这事过了之后,顾一野就跟变了个人一样,说的是占有欲这块,他是拿捏得死死的。

  “蔡丁,举行婚礼吧!”顾一野提出来的时候,顾老爷子终于呼了口气,既然他主动提了,蔡丁一辈子也就稳了。

  蔡丁还没跟妈妈说他另一半谁呢,他还忐忑着呢“顾……一野,你不会为了负责吧?如果为了负责不用举办了,有证就能分你家财产。”

  顾老爷子忽然意识到这点,分财产这事可以有。

  “婚前财产你分不到。想都不要想。”不想举办就不想?还说这种分财产的话,想离婚分财产,想都不要想。既然他标记了你一辈子都是他的。

  蔡丁眉头一皱,怕分财产?想都不要想?呵呵。

  顾老爷子行动力极强,立马给蔡丁分财产,立遗嘱,好赖不说蔡丁他喜欢,是个好孩子。

  

  顾一野回了部队,摁着那几个人,端了人家俩窝点,后续交给警察局,这次重新回去又提了几个人,开始新一轮调查。

  警察局局长接到消息,派林北海热情接待了他,心想着也是那几个倒霉,惹着谁不好,这下八辈祖宗都得被查出来,一窝接一窝的。

  蔡丁在家歇了一天就去了医院,医生说蔡妈妈的病好的差不多了,可以允许出院的,为这事蔡丁操碎了心,他想和妈妈住在一起,还能照顾她。但蔡妈妈怕给儿子添麻烦,毕竟哪有几个母亲住儿婿家的。

  “妈,我……你上次说不介意年龄的话还算数吗?”蔡丁小心翼翼试探。

  蔡妈妈表情有点不自然“当兵的本里就在婚姻这事上不怎么积极,年龄大正常。毕竟太忙了。没什么时间谈私人感情。”

  “我爱人比我大十岁左右。”蔡丁不自信的说道。

  蔡妈妈心里石头落了地,不知道的还以为二十岁呢,“十岁正常啊,年纪大的会疼人。”

  “呵呵……”蔡丁点点头,会疼人,可会了,以前不知道,这次faqingqi可真是看清了,人家三,他还得卧床三天。

  “妈,还有一个秘密你要不要听?”蔡丁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腺体,还没好呢,有点痒,是那种长新肉的痒。

  蔡妈妈刚放下来的心又吊了起来,她心脏不好也有儿子的原因“你说。”

  “我另一半叫顾一野,好像和爸爸照片上那个人很像!我昨天在他家也看到了一样的照片。”蔡丁假装不知道。

  蔡妈妈愣了一下就笑了“人家能看上你?你爸以前就说那个顾一野是他见过最好的兵,天生的junguan,前途无量,还说不知道喜欢他的人排了多少,还没结婚?应该不是一个人吧!”

  “要不,你去住几天,观察一下?真的很像。”蔡丁连笔划带挤眼的,蔡妈妈半信半疑。

  “就那么说定了,你得去给我撑撑场子啊。”蔡丁很难,他担心妈妈一个人生活不好,可顾家真的不是……顾家还是顾家,不是蔡家。

  蔡妈妈打死都不会住在儿子家,但是住几天撑场子她还是可以的。

  

  顾一野晚上回来的时候,顾爷爷蔡妈妈和蔡丁已经吃完饭了。

  嗯?蔡丁往沙发边挪了挪。

  顾老爷子看着蔡妈妈和顾一野对视……认识?

  “嫂子?”顾一野脱口而出的两个字,把蔡丁吓一跳。尴尬。

  “额,儿婿?”蔡妈妈看儿子的反应,这是像吗?这就是本人好吧!说什么这声嫂子也不能应啊。

  顾一野看看蔡丁,儿婿????

  “孩子的眼光极好,希望你不要辜负他。”蔡妈妈就说了两句话。

  顾一野犹豫着点点头,这不是排长的老婆吗?当年出事以后嫂子回去,这么多年他没脸见人,一直匿名捐赠,想替排长照顾他们母子……

  顾老爷子见人沉默,适时接话“这个放心,小蔡以后就是我亲孙子,但凡在我家受一点委屈,我替他做主。”

  然后蔡妈妈就把蔡丁拉走了。顾老爷子把顾一野叫到书房去问话。

  “妈,真是啊!”蔡丁捂着嘴一副吃惊的样子。

  蔡妈妈打了一下他的胳膊“你眼光真毒。”

  “呵呵,您过奖了。”蔡丁捂住刚刚挨揍的地方。

  “生米煮成熟饭了?能反悔吗?”蔡妈妈开始顾虑,这人条件那么好,他们蔡丁受欺负怎么办?

  蔡丁用力的摇摇头“好像不能反悔,妈,我喜欢顾叔叔。”

  蔡妈妈看着蔡丁摇摇头“知道了,管不了你,我过几天回wh了,要是过得不好就回来,打小你就有主见,妈支持你,但是妈也担心你,三十多年都没找过伴侣,总是有原因的,你别委屈自己,就算他家是天王laozi,欺负你ma跟他们拼命。”

  蔡丁给了妈妈一个拥抱,笑着撒娇“谁能欺负得了我?放心。”

  

  蔡丁在顾一野一开门的时候就凑了过来“顾叔叔?”

  “你爸……”顾一野仿佛在他的脸上找排长的影子。

  “老蔡啊,老蔡很爱我。”蔡丁其实不想让他知道老蔡,他的顾叔叔现在应该都不知道是要报恩还是要负责了,那什么时候才能因为喜欢对他好。

  “我都不嫌弃你老,你还嫌弃我嫩咋的?我提醒你组织好语言在说话,不然就别说。”刚缓解的关系,又要回到解放前,你瞅瞅顾叔叔你那眼神。

  顾一野却一把抱住了蔡丁,把脸埋在他的脖颈,呼出的气息扑在他的腺体上,像羽毛轻轻挠了一下,把蔡丁弄得一哆嗦。

  “谢谢你出现在我面前,我会好好对你。”顾一野想着蔡丁过往种种,以前只觉得这孩子还小,被迷了眼,这些日子相处以来,他看到的蔡丁很鲜活,他胆小却仍勇敢,为了自己的事敢拼,他是跨了多大的心理障碍,他是原来就知道他的身份吧,才左一句顾叔叔又一句顾叔叔。

  “你要想报恩的话就算了,也不是我对你有恩,你要想负责的话,也大可不必,我觉得爷爷都比你对我好……”蔡丁想说爷爷比你更有责任心。

  顾一野把他嘴堵了,霸道的信息素散开来,带着些微的压力……生气了?

  “唔……”能不能收敛点,他今天刚下床,你堵嘴就堵嘴,能不能别放信息素……

  “我会好好对你,不是报恩也不是责任。”顾一野喜欢他身上的青草香,特别让人安心。

  蔡丁得了空隙忙开口“等一下,咱能不能把信息素收一收?”

  顾一野抓了蔡丁的手往他

  shenxia送……

  蔡丁一脸错愕,之前怎么忍住的,拒人于千里之外,现在这是什么情况?手想往哪就往哪?

  “不能,我控制不住。”顾一野展现了一个自认为好看的微笑。

  蔡丁眼都不带眨一下的,顾叔叔不经常笑的,真好看,算了,就当尊老,然后主动搭上了他的yao

  顾一野以他多年的侦查经验完美掌握了某项技能,不管耻不耻,拿捏他家小朋友肯定妥妥的。

  (蔡丁:收一收信息素?

  顾一野:抱歉

  蔡丁?????

  顾一野无辜的笑:控制不住啊

  蔡丁:顾叔真好看,这笑绝了

  顾一野,时机成熟,上手……

  蔡丁????

  顾一野咬人式亲吻,小朋友还是小啊,可爱。

  蔡丁呜呜呜呜,数狗吗?输人不能输势,搞得好像他没信息素一样,来啊,互相伤害……

  蔡丁……错了不敢了……没有及时止损……)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