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【奔赴】24.需要亲亲

  蔡丁经常去给顾一野送饭,门口的小警卫都认识他了,每次来都会对他笑。

  “他对你笑什么?”顾一野没事的时候就会来接他。

  蔡丁笑着摇摇头“不知道啊,你知道?你不会是吃醋了吧?”

  “对啊,你那么好,他对你笑那么好看干嘛?”顾一野使劲捏了捏握着的手。

  蔡丁心情颇好,因为顾叔叔居然知道吃醋。“我间歇性近视,除了你,谁都看不清。”

  “……”顾一野刚刚酝酿的感情。

  “真的,满心满眼只有你。”蔡丁最会哄人了。

  “哦,原来叫间歇性近视,可能是近朱者赤,我也得了这病。满心满眼,满脑子都是你。怎么办?训练都想你。”顾一野反应极快,迅速接了话。

  “居然比我还严重,你没救了,坠入爱河了你!”蔡丁给他一个白眼。

  顾一野笑笑没接话。

  “算了,本仙掐指一算,允许你想我吧!不过还是要把训练和信仰放在第一。”我第二就行。

  顾一野还是没说话,只是用力握了他的手,他的小朋友哦。真的很讨喜。

  

  蔡丁每天都会给妈妈打电话,给妈妈念叨他今天干啥了,多高兴,母亲嘛,无非是看他高兴她就开心。

  “妈,国庆我回去看你吧!”

  “年前回来一次就行,国庆那么多人,挤,而且小顾同志国庆应该有假期吧,好好玩玩。”蔡妈妈只想着他儿子过得好,那就无牵无挂了。x

  “那我想你了。”蔡丁把沙发套都洗了。

  “想我了就打电话呗,你闲着没事别老往部队里跑,在家乖乖的,小顾同志好歹是个军官,别给人家丢脸。”蔡妈妈很了解儿子。

  “额……这才几天,您就胳膊往外拐。”蔡丁大口咬了一口甘蔗,顾一野特意买回来的特产。

  “就你那野性子,想什么说什么的主,就算不给小顾同志丢脸,我还怕你给老蔡丢脸呢!是不是?”蔡妈妈和蔡丁怼惯了,你要多少深情一点,儿子心里才会更不好受。

  “妈,我还说想你了呢,你就这么不看好我,我可是跟着您从小学到大的,爱祖国爱爸爸妈妈嘛,放心。”蔡丁也在抱怨妈妈不向着他,怕妈妈觉得他委屈。

  “也别那么绝对,没人看着的时候多爱爱自己,我就当不知道!”蔡妈妈很欣慰。

  “当然!”蔡丁嘻嘻一笑。

  蔡妈妈假装生气“昂,被我炸出来了吧!看你回来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  “我骗你的骗你的,真的,我爱祖国,爱爸爸妈妈,爱顾叔叔……”

  蔡妈妈一副这还差不多的样子,其实心里想的却还是爱自己放在第一位,哪个母亲不希望孩子安全第一,平安喜乐就好。

  

  顾一野有时候回来得早,吃完饭还会带蔡丁去散步。

  “野哥,你们这牵手会不会被抓?”蔡丁看着这宽大的训练场地,散步来这里不大好吧。

  “嗯?为什么?你是我家属,我们合法,而且这也不是训练时间,我们要没打扰别人的,抓我们干嘛?”顾一野表示年轻人的想法,奇奇怪怪。

  “额,你们这不是有类似教导主任的风纪委员的吗?牵手哎?谈恋爱不是要被处分的嘛?”蔡丁神神秘秘的小声嘟囔。

  顾一野……

  “你从哪看的,奇奇怪怪的,我们都不谈恋爱,等着成老光棍吗?我们易感期长时间靠抑制剂,最后会失控的,而且组织上很担心我们的个人问题,有些时候还会组织相亲……”顾一野牵着蔡丁的手,细心解释。

  蔡丁……

  组织上的相亲活动,哦豁。这么新奇的吗?“你还相亲啊?你以前谈过几个小妖精。”

  顾一野……

  “就顾叔叔这样的长相,这样的身材,这样的家世,我岂不是有一火车的情敌。”蔡丁自顾自的说着。

  顾一野差点拐不过弯,这思维跳脱的年轻人“没有,我一直单身,要不是你来拯救我,我就因抑制剂压制不住易感期而信息素紊乱了。”

  “真的?”蔡丁很喜欢这样手牵手散步的时间。就什么都不说就很满足,但偶尔会说说话,与野哥斗智斗勇。

  “真的。”顾一野郑重的点点头。

  “也是啊,上次fqq,野哥还把我腺体咬烂了,根本就不懂。”蔡丁把人往自己身边拉了拉,小声逼逼。

  “咳……”这样就过分了哈。顾一野直接堵了他的嘴,笑话人的小朋友。

  “唔……有人……”野哥你还真是……野啊,没看见有人嘛!

  “下次fqq,我们好好深入交流一下,看看我这段时间学的好不好。”顾一野压根就没去管路过的两个人。

  但人家还是认出他,而且很认真的给他敬礼,喊了句首长好。

  蔡丁整一个大红脸,自作孽啊,刚刚为什么要去惹野哥。

  顾一野淡定的点点头,没当回事。

  蔡丁……

  以后散步还是别说话了吧,容易造成不好的影响。

  

  顾一野但凡有点时间,都会跟蔡丁腻在一起,除了上厕所,基本寸步不离。就怕委屈了小朋友。

  蔡丁自然高兴和野哥腻在一起,该干嘛就干嘛,真色满心满眼的都是顾一野。就两个人什么都不做,抬头看一眼都满足。

  顾一野带他参观训练基地,走老蔡走过的路,看老蔡看过的山,有那么许多瞬,一回头,仿佛看见老排长在看着他。

  蔡丁不太敢去,怕影响不好,所以更喜欢在外面逛。

  顾一野对蔡丁照顾的无微不至,这是认识他的人都看得出来。

  

  “顾一野,你真的喜欢那个孩子?看上去什么都不会。”

  “他会的可多了,不知道请不要乱说。还有,离我远点,我们家蔡丁鼻子里灵,有其他乱七八糟的味道他会吃醋。”顾一野知道某些不看好他们的婚姻。

  “他还小,比较任性,你能保证他长大一点不会觉得你在骗婚?一野,干我们这个的,基本把自己留给了国家,你能给这小孩什么?看个电影都看不利索,经常接任务就失踪人口,他能守你到什么时候?趁早放手不好吗?”一个明恋顾一野的军官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  “只要他想要,我都会拼,你们不懂,我的小朋友,永远把国家放在第一位,善良懂事,哪哪都好!”顾一野不想理他,越过他走远了。

  遇到这种事哎?情敌在说他不配……

  蔡丁提着东西直接走了进来,然后看了她一眼“您好,我们家野哥比较直,说话不拐弯,您多担待!”好想喊她一句阿姨……想想还是忍了,不能让野哥难堪。毕竟刚夸了他哪哪都好。

  野哥那么优秀,他必须做能配得上他的人呢!

  

  顾一野又倒了回来。

  “野哥。”蔡丁丢下人快不跑过去。

  “你跟她说什么呢?没欺负你吧?”顾一野接过食盒,牵着蔡丁的手往休息室走。

  “我是谁都能欺负的吗?放心,我宣誓主权来着。”顾一野,我家的。

  “记住我说的话,别人欺负你,就来报告我,我替你欺负回去。明白吗?”顾一野觉得蔡丁有点瘦,手掌指骨分明,虽然很软,但没什么肉。

  “不对啊,为什么我就不能自己欺负回去?你这是歧视。”野哥也不知道什么嗜好,老捏他手。

  “傻啊,别犯险,万一被误伤呢,咱要杜绝万一,保证自己安全,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,咱有支援,为什么自己扛?能群殴就不要单挑,明白吗?”顾一野很认真的教育小朋友,任何时候安全第一。

  蔡丁有些为难“明白是明白,可是怎么感觉有种打不过叫家长的味道,这不太好吧!”

  刚说完蔡丁就被亲了。

  蔡丁……?

  “谁是你家长?我是你老公,咱现在是一个辈的了,打不过告诉我天经地义。”顾一野抿着嘴。

  蔡丁……

  这是“知道了。但是没记住,要不你再亲我一下……我就能记住了……”他在意辈分问题哎

  顾一野当真又亲了一次“记住了什么重复一遍。”

  “被人欺负记得找老公。不能自己动手,保护好自己。对吧?”蔡丁看着他笑。

  顾一野点点头,也看着蔡丁笑“万事有我!”

  “啥?这句没听清,需要亲亲……”蔡丁咧着嘴笑的特别开心。

  顾一野关了休息室的门,咽了口唾沫,他家小盆友真的是撩人撩的恰到好处啊,饭还是先别吃了,要亲就先亲个够吧!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