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【奔赴】25.要小囡囡

  蔡丁这几天在家研究学校,他准备考研,他才不想当累赘,顾叔叔那么优秀,要配得上他啊!

  医生救死扶伤,和军人极配,但他好像有点晚。

  现在去当兵,他们还要人吗?

  总不能当个厨师,去军里食堂做饭吧?

  

  “野哥?今天那么早?饭还没做好。”顾一野偶尔会早回来。

  蔡丁在炖排骨,他馋了。

  “早回来学做饭啊,你教教我。”说着就解了他的围裙往自己身上系。说着还示意蔡丁帮忙。

  蔡丁……哪有一回来就抢人大勺的。

  “我在团里洗过澡了,教我,我也想以后为你做好吃的饭。”顾一野又往他身边靠了靠,示意他忙吗系围裙带子。

  顾魏只好帮他系上“不是说当兵的什么都会吗?不是队里有帮厨,义务做饭啥的。再说,以前家里就你一个,不是你自己做饭吗?”

  “我只会煮面和粥,以前很少回来,都是勤务兵去食堂打饭,或者回来去隔壁隔隔壁小伙伴家蹭饭。”顾一野如实了说。

  蔡丁点点头,也有顾叔叔不会的事情啊。嘻嘻……

  顾一野爱死了他这些小表情,随即后退一步凑上去,对着他笑出的某个小饭窝亲了一口

  “额,亲哪呢?”是他嘴不香了吗?

  “哈哈。”顾一野马上对着他的嘴补了一个吻“你再不教我掌勺,排骨就要糊了哈!”

  蔡丁笑笑“好吧,你往前去去,排骨嘛,我该放的都放完了,你只需要搅一搅,等会捞出来就行了。”

  “你都放了什么?我记一下,下次我来煮。”顾一野搅了搅排骨汤,很香。

  “请叫我蔡老师。”蔡丁直了直腰,背了一只手,颇有老师的风范。

  顾一野很配合“蔡老师,请讲。”

  “咳,柜子里有煮排骨调料,把排骨用热水烫煮一下下,然后调料排骨水下锅煮,煮差不多把配菜放进去,菜熟了就可以开吃了。听清了吗?”蔡丁假装摸了一把自己的长胡子。

  顾一野点点头,眉眼含笑又摇摇头“蔡老师长得太好看了,我没听清,要不然你也亲我一下,我觉得我立马就记住了。”

  蔡丁一愣,随即勾着他的脖子亲上去“顾同学知识记得真牢固,必须奖励。”

  “奖励什么?亲你一百下?”顾一野看了一下锅里的菜。

  蔡丁点点头,也不是不可以“那个亲一百下以后慢慢亲,今天就先奖励你试试新游戏机。”

  “我更喜欢亲一百下怎么办?”顾一野用勺子快准狠的切烂了一块藕,熟了……

  蔡丁思索片刻试探这开口“不然,咱先亲完一百下,你再陪我玩游戏?”

  顾一野关了煤气,盖好锅盖,放下勺子一转身,把人抱上了料理台“不舍的你那么累,先亲一半,剩下的明天补给我吧!”说完便先亲上去。

  不同于白天的蜻蜓点水,顾一野用了些力道,撬开了他的牙关,就那么闯进去,亲了个够……

  蔡丁爱惨了他紧紧抱着他的时候,他觉得他一定是爱他的,才会那么需要他……

  略……

  

  吃完饭,顾一野负责刷碗,蔡丁拖了地。

  “野哥,玩哪个游戏?”蔡丁看着那几款游戏机,他真的买了好几款。

  “你喜欢哪个玩哪个!”蔡丁喜欢吃排骨,他下次多买点。

  “那随便咯?挨着来吧!”蔡丁还抽空做了水果沙拉,摆好叉子,摆好水,准备边吃边玩。

  顾一野回来的时候,蔡丁正在摆杯子。

  “这就开始了?一百个亲亲一半是五十个,刚刚咱才亲了三个?差的远呢。”顾一野拿起游戏机,准备开始。

  “都开始了,等会我死一次亲你一次,一会就够了,别在意细节。”蔡丁也准备好了。

  顾一野心情颇好,他不想虐老婆,但是老婆游戏死了有亲戚哎……

  于是,第一回合,蔡丁被ko。

  蔡丁……这么快的吗?毫无游戏体验。刚刚是失误……

  “来亲吧!”顾一野看着他怔愣的表情,真的很想逗逗他。

  蔡丁……

  跪起来凑过去,捧着他的俩亲过去,带响的那种。

  “再来。”蔡丁做好又开始新一轮pk。

  顾一野精准的控制了几个回合ko,比上次多了几招。这一次他主动凑过去。

  蔡丁看他一眼,好嘛,带响的亲亲“再来。”

  顾一野精准的控制比上一次又多几个回合,完胜。

  蔡丁……

  认命的亲过去“不打了,亲完再打。”总觉得顾叔叔在耍赖,但是他没证据。

  说完就扑过去,顾一野顺势倒在地毯上,他在下,蔡丁在上。

  捧着顾一野的脸开始数……“啾1啾2啾3……”

  照这速度不用一分钟亲完,顾一野迅速做出反应,把人掉了个,换了位置“太敷衍了,还是我来吧。”

  …………

  

  等重新拿起游戏机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了。

  顾一野看着强撑着玩游戏的某小朋友,很是愧疚“要不明天再玩?”

  “让我赢一次。”蔡丁有些累了。

  “这还不好说。”顾一野可以自杀式玩游戏……

  “我还没动手呢!”这个游戏不能自杀的吧!这什么bug。

  “再来一次吧。”顾一野坚持了几招,才被ko的。

  蔡丁看起来不是很高兴,但是关了游戏“我明天要换个游戏,今天先不玩了,我们去造小囡囡。”

  顾一野……

  

  “野哥,我要小囡囡。”蔡丁想什么说什么,相比顾一野他要放的开的多,在他心里,顾一野是反应迟钝的,你要不先迈一步,他绝对不会迈。

  “要我就行,要什么小囡囡。”顾一野爱死了他撒娇的样子,可大多时候他都不撒娇。

  “小囡囡不好吗?软软糯糯的。”小囡囡多好。

  “你不就软软糯糯的嘛!我就要你。”弄个小囡囡和他争老婆吗?

  “那不一样,我们的小囡囡长得像你,既可爱又漂亮,看不见你小时候,看小囡囡小时候应该能想象。”蔡丁在说小囡囡的好,扎俩小辫往那一站,肯定很好。

  “嘘……”顾一野只想要蔡丁。“还有心思想别的,是老公的错……”

  “你……唔……”不讲武德。

  “嗯,我努力。”自己都还是小朋友,要什么小囡囡,他该想玩玩,想吃吃,他这个年纪不需要负担……

  “嗯?……”顾叔叔……

  省略……酱酱酿酿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