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32,醉湛

魏婴看着蓝湛,蓝湛看着魏婴。

  “来,陪我一起喝,今天我们不醉不归。”好像从嫁入云深不知处起,自己就没和蓝湛一起喝过酒,甚至是一顿平常的饭菜。

  今天久别重逢,在他决定试着接受他的时候,就适合好好喝一场,明天开始,做真正的夫妻,交心那种。

  蓝湛看着魏婴拿着坛子递过来的手,白白嫩嫩,显得酒坛子都丑了些。

  “拿着啊?傻了?喝了这坛子酒,我们以后就是一条船上的蚂蚱,嫁你随你,嗯,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。”魏婴有次爬墙的时候看过人家拜……就是这么说的。

  蓝湛蹙眉,其他的不喜欢听,但也没毛病,只那句嫁你随你让他心头一热,伸手接了那坛子酒,抬起来就喝……

  第一口就被呛得咳嗽半天……

  “蓝湛?你不是不会喝酒吧?”魏婴帮他顺顺背,好像姑苏蓝氏禁酒……那是不是代表蓝湛从小到大没喝过酒?

  蓝湛脸色很红,因为剧烈咳嗽眼角有些发红透着水渍。

  “别喝了,我忘了你们姑苏蓝氏禁酒。”魏婴自己拿起酒坛子猛灌了一大口,好酒。所以蓝湛在他不在时犯过家规,偷喝过酒。没想到他会因为酒后醉了能看见自己而破家规,偷喝酒……魏婴心里有些难受……

  蓝湛看魏婴没了喝酒的兴致,拿起酒坛子又灌了一口,这次没有呛着。

  魏婴侧目,有些诧异。

  蓝湛看魏婴看他,又灌了几口“不醉不归。”

  魏婴微微一笑,伸了个大拇指“不愧是含光君,原来酒量这么好,不醉不归,醉了我们就在这睡,喝的尽兴才好。”

  魏婴话落,蓝湛就点了点头,向着猛扑过去。

  魏婴来不及躲,就被他抱了满怀。

  “蓝湛?你干嘛?喝酒啊。你这样我怎么喝?”

  蓝湛抬手捂了他的嘴“嘘,”

  魏婴有些莫名其妙,但这里是蓝氏禁地,莫非有什么状况?魏婴不敢放肆,毕竟是禁地,只乖乖的闭了嘴,静静等着……

  等了半晌都不见蓝湛有什么下一步动作,只紧紧抱着他,呼出的气从他耳畔拂过,热乎乎的。

  “蓝湛?怎么了?”魏婴小心翼翼的问他。

  这次终于有回应了,蓝湛嘴里咕哝着“我的。”有些含糊不清,还有淡淡的酒味。

  魏婴拍了拍蓝湛的肩膀,终于有了大胆的猜测。蓝湛不会是喝醉了吧?不会吧?喝了一口呛吐了,又喝了两口?也没多大点酒,不至于吧!

  “什么是你的?天子笑?”

  蓝湛并没有马上回答,只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

  “你又摇头又点头的,到底什么意思?说话,不说话我走了啊!”魏婴使了点劲,终于把人推开了一点点,仔细打量着眼前看上去不太聪明的含光君……

  蓝湛忙拉住魏婴,表情有些委屈“都是我的,我喜欢魏婴,魏婴喜欢天子笑,我有天子笑,魏婴就喜欢我。”

  “???”魏婴瞪大了眼,这是什么逻辑?照他这么说,卖天子笑的商铺岂不是比蓝湛更多天子笑,按理他该喜欢那商铺老板……

  蓝湛说完又紧紧把人揽进怀里,魏婴怕伤了这个醉了酒,可能本来就想平地摔的人,所以轻轻挣了挣,根本挣不开。

  “蓝湛,松开,我快喘不过气了。”魏婴看着这人已经醉了的样子,只能温声细语哄着他。

  蓝湛果然后一点点,足够魏婴伸出一只手的空隙。

  “再松一点,我没法喝酒了,听话。”

  蓝湛突然用力,一下子又紧紧抱在一起,刚刚空出来的一个手的空隙也没了……

  “蓝湛,我又跑不了,你松开,真喘不动气了。”魏婴识时务的求饶。

  奈何蓝湛并不买账“你骗人,你怎么跑不了,我一松开你就跑了,之前你就是,跑了那么久我都找不到。”

  “emmm……”魏婴被堵的半天说不出来话。z

  最后还是叹口气,重新忽悠“这次不跑了,你别抱那么紧,我胳膊给你抱行吗?我真的想和你白头到老。不跑了。”

  蓝湛迟疑着。

  魏婴咧着嘴尽量笑的像个好人“真不跑了。”呵呵。“只要你听话我就不跑。”你要是天天管着我,三千五百条家规,那我跑不跑就不一定了……魏婴心里细细盘算,面上依旧笑的像个好人。

  “实在不行,你绑我一只手,拴着我,行不行?”你去找绳子的空,再考虑要不要跑。

  蓝湛皱着眉,好像快被说动了,但终归是没松开,倒是直接把人抱起来了。

  “干嘛?我酒还没喝完。”魏婴随口就问。

  蓝湛面上木然,嘴倒是能说了“不喝了,我抓到魏婴了,带回去,藏起来。”

  魏婴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乖个弯终于通透,以往他喝酒是为了魏婴出现,现在他喝了酒,以为这个魏婴是那个魏婴……所以他真的喝醉了……

  “你喝醉了。蓝湛。我不跑,我是魏婴。”我的酒,刚喝没两口。

  魏婴想下来,奈何蓝湛臂力惊人,把他箍的紧紧的。

  “魏婴,我的,带回去,藏起来。”蓝湛到底要去哪?

  “蓝湛,这大白天,云深不知处不可拉拉扯扯,不能抱。放我下来。”魏婴扫了眼周围的花草树木,鸟虫弟子……

  蓝湛顺着魏婴的目光瞪过去,然后把那些弟子吓得瞬间没了影,还上了一层结界。

  “上结界了,他们看不见。”

  魏婴叹口气,看不见就不犯家规了?蓝湛你变了……

  穿过树林,上了后山山腰,魏婴记得这里。彼时青天白日的,草丛间的小兔子看的一清二楚……

  一群小兔子,魏婴眼睛一眯,想到了那个见到蓝湛真身的夜晚,月亮很圆,魏婴很惨……

  蓝湛把人轻轻放进兔子堆里。

  “想干嘛?”魏婴给自己调了个舒服的位置,随手抱了一只小兔子,轻轻抚摸。跟一个醉鬼讲不清道理。

  “藏起来,魏婴和兔子一样好看。”

  “呵……到底是兔子好看还是魏婴好看。”魏婴憋屈了半天,看着脸色微红的蓝湛,突然就想逗逗他。

  蓝湛看着魏婴,再看看兔子“魏婴最好看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,你喜欢兔子还是魏婴?”

  蓝湛又看看魏婴看看兔子“都喜欢。”

  “啊~只能选一个。”魏婴把那只小兔子放在地上,认真的看着他。

  “魏婴。”这次倒是毫不犹豫。“最喜欢魏婴。”

  “哈哈哈,那兔子能不能给我,我想烤兔子吃。”醉了酒的蓝湛也太傻了吧。

  “好。”蓝湛直接上手把人扑到。

  “你干嘛?不是答应我烤兔子吗?”魏婴使劲推了他一下,纹丝未动。

  蓝湛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“我吃魏婴,魏婴再吃兔子。”

  说完便直接上嘴……

  (此处有火箭)

评论(13)

热度(1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