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18,唯你

“你和小皇帝做了什么交易?”言冰云轻轻挪了一下,身上倒是清清爽爽,但是身体好像哪哪都不舒服。

  范闲扶了他一把“就,帮他处理沈重啊!”

  “你怎么处理?小皇帝凭什么信你?”你是拿了什么筹码?言冰云从床上下来,脚一占地腿突然软了一下,差点就趴地上了。言冰云蹙眉,似乎不高兴。

  范闲扶着他,惊魂未定“没事吧?”

  言冰云甩开了他的手,有些难为情,显得自己太弱了点……

  “没事,你还没回答我的话呢?”

  范闲自然感觉出言冰云的心情,说话更加小心翼翼“我拿了提司腰牌给她,还有上一次庄墨韩去南庆要救肖恩,我不是喝醉了酒念了百十来首诗把他老人家给气吐血了吗?我去找了庄墨韩帮忙,小皇帝自然是信了我的身份。”他绝对不会告诉他,小皇帝是他的粉丝,除了帮忙对付沈重,她还要求加更。

  “敌国之君,信了你的身份,如何还要跟你合作?”言冰云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  范闲急忙拦住,伸手摸了一下那水,冰冰凉凉的,所以范闲稍稍用了些内力,把水变温。

  “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啊,杀沈重。”绝对不会告诉他,他是承诺以后登基为帝时,只要他在位两国就不开战。

  因为当时根本没时间和他们墨迹,范闲急都急死了,自然拿最重的筹码……

  言冰云抬头,果然见范闲眼神闪躲“我要救肖恩,你既然把我带到这里自是有办法咯?”虽然他知道,庆帝必定会把肖恩换言冰云,但是如今范闲已经到了,庆帝还会把肖恩互送来吗?

  “额,我前天刚收到内部消息,他们要用肖恩换你,不日就会派人互送肖恩前来,只说让我务必去接人……我才不去,不用肖恩我一样能救下你……”他们让范闲偷回齐庆边境会和,再接人前来,做使团正使。

  前世这事范闲都跟他讲过,他自然知道,庆帝他们利用肖恩和他,利用范闲来打探肖恩的秘密……

  “你不去,他们会有办法让你去,比如在京中的家人,比如我的死活,你私自来救人,欺君罔上,有的是办法让你去……”言冰云喝了口水,刚好喝。

  “云宝,你就不能不要这么清醒吗?我总感觉我头上被人提了根线,去哪里做什么都是别人设定好的,从儋州回京都,多少事都是被迫为之?想把我当做一个傀儡,那就要承受这个傀儡的反噬……”范闲有些气愤。

  言冰云放了茶杯,心里不舒服,他的阿闲也是一直在棋盘上的棋子,只不过身份更尊贵些。

  “但是你有要守护的人啊?你能不计后果吗?”言冰云虽然心里不舒服,还是给他摆清了现实。

  范闲就像个霜打的茄子一样,无精打采。

  “你有在乎的人你就有把柄,他既然拿线牵着你,自然会控制你的法子,你想跑?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。”言冰云继续给他施加压力。

  范闲盯着言冰云很是无奈“云宝,咱能不打击人吗?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他。

  “所以,你至少按照他们的要求,护送肖恩,得到肖恩口中的秘密,你以为他们为什么要你送肖恩?”言冰云叹口气,看到没了笑容的阿闲,他的心很难受。

  范闲抬头,不愧是监察院培养的人才,知道的那么多。

  “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要我去套,肖恩既然能守口如瓶二十年,凭什么我就问的出来?”

  言冰云站起身到窗边看了一眼,肉眼可见的地方没有什么暗卫“他们告诉肖恩,他还有个孙子在世,长在儋州。”

  范闲侧目,果然……上一次陈萍萍带他看过那个老人,所谓的大魔头……

  “所以是你。但是我才是肖恩的孙子,明知道肖恩回了北齐必死,还用肖恩换我,用我爷爷的命换我为大庆鞠躬尽瘁,感激一辈子,真的是好算盘呢?范闲,我查到了很多事情,我再不是那个只为大庆的人了。”我为你。

  范闲过去搀了言冰云一把,言冰云没有甩开。

  “我所筹谋的一切,不是想要与大庆不死不灭,我只是想要让某个人尝尝棋子反噬的滋味,倒是晕与你的想法一致。”言冰云看着范闲,有些慌乱,但是面上强忍着。

  范闲把人揽进了怀里“那我们有一样的目标了,我站你这边。”

  言冰云闭了眼,咬咬牙,心底有一丝欢喜,但是下一秒就消失不见,趴在范闲的耳朵上,轻轻开口“可是,阿闲,你母亲是不是叫叶轻眉?叶轻眉是庆帝的人,为庆帝怀过一个孩子,被上一任提司救走了。养在儋州。”

  “我很小的时候,得院长大人青睐,事事比别人高看一眼,父亲院长亲自教导,我以为是我乖他们才喜欢我。”要不是在乎,怎么还崩溃……阿闲前世如果没你,他早就死无葬身之地了……

  范闲手揽住了言冰云的腰,没说话,心底能感受到他话中无限的悲哀。

  “所以我事事用心,比别人多用功,比别人更懂事,有一次为了给院长送姨娘刚做出来的桃花酥,我蹲在墙角睡着了,醒来听了半晚上墙角,他睡了我都不敢走,知道第二日清晨我才离开。那晚他们提了好多个范闲的名字,全是夸赞,每一句夸赞后面都有各种理由,但是为什么他们夸我都是说,将来我一定会成为国之栋梁?我以为这是他们的期望……呵,也确实是他们的期望,为了大庆死而后已呗。”范闲心软,言冰云知道。

  “云宝……”范闲竟不知如何安慰他。

  “所以我是去儋州找你麻烦了,是我利用了你,只要我来了北齐,我才能稍微有那么一点空隙,去调查去筹谋,去部署。阿闲,我把自己搭进去了,这辈子唯你不嫁,就算……你打道回府,他们为你联姻,我会一个人养好女儿……”

  “唔……”范闲突然堵住了言冰云的嘴,深深一个吻,直到把人弄得忘了什么……

  “我唯你不娶,定与你白首不分离。”范闲弯腰伸手,把人抱起来,重新回到床上。

  

  …………

  ……

评论(15)

热度(1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