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【魂体分离】63,闲王很闲

传言 庆帝突然暴毙。其四子继位,二皇子李承泽为摄政王,其三子李承闲为贤王,在太平别院躲了大半年。没事天天逛夜市,一有事就夫人略感不适,离不开他。

  新帝继位,自然不敢议先帝如何暴毙,知情人不少,没一个敢说。

  因为范闲拒绝继位的时候发过话了“我范闲弑父弑兄杀人如麻,谁家要是嫌弃九族太多,你就使劲作,保证比当日还温柔,起码不会流一地血 。”

  当日之事谁还敢提,就算是忠臣,一看范闲也没有独揽大权,最后还是把皇位给了别人,起码庆国还在,能忍就忍了。

  

  新帝继位后三月,言冰云产下一子,名为李叙言。小名三月。

  “我闺女呢?你个混小子。”范闲对于是个儿子的事情耿耿于怀,光明正大的失落了好几天。

  言冰云斜着眼瞅他“一个男孩你给取名三月?你确定不是给你闺女取的?”

  “是啊!我好好的小闺女成了这个,看着咋那么闹心呢?”范闲想想那些皮孩子就头疼。

  “闹心就不看,找别人给你生闺女去!”言冰云把儿子抱了回来,没想到是这样的范闲,差别对待,孩子以后多伤心!

  “别啊,我们再生就是了。”范闲看着自家夫人,心底心疼的很。但却假装不知,他这人啊!真是。

  想当初言冰云生产,自己忍不住冲进产房,还是被他骂出去了,说什么敢进去就不生了……跟个孩子一样闹了很大的脾气。

  “月子还没出你就想着再生?滚,你就这点事了。”言冰云看着自家儿子,长得这小模样比刚生下来好看多了,看着像范闲多些,性子别随了他才好。

  “你还知道你月子没出呢?我可算让你自己承认这事了,孩子有人管,你这天天抱着他熬着,什么人受得了,奶娘拿钱会办好事的,你放下心好好休息几天行不行?”范闲终于逮到机会教育他了,对着孩子这班上心,看的他都有些气了。

  “今晚开始赶紧把他抱走,霸着你那么久了,该还给我了。”范闲一下子把孩子抱过去,丢给了后面的影七。

  言冰云想拦着,伸着手还是收了回去,赌气的朝里侧躺,不再搭理范闲。

  范闲脱了鞋子外袍,上床抱着自家媳妇“夫人啊,别生气,孩子哪有你重要,你看你,黑眼圈那么深,我心疼啊。”

  言冰云笑笑“你嫌弃我难看了?”

  范闲也笑了,他的小言如果是真的生气,绝对话都不会跟他说,他这么要强的人,既然说了那就是没生气。

  “你这话说的,你要是难看,这世界上还有好看的人?我心疼你,你不知道我要进去陪你,你不允许,我在门口都急的要死了,要不是怕你不高兴,我早就踹门进去了。”范闲委屈的把头埋进言冰云的脖子里。

  言冰云觉得痒,往后躲了躲。“说了不能进产房,你再不受世俗约束,但我还怕孩子受影响呢?再说,生孩子的样子太难看了,你还是不要见的好。”

  “言冰云?”范闲心里难受,他的小言永远不会撒泼耍赖,倔强隐忍。所做所想都是为了别人,什么时候为过自己。

  “嗯,我知道了,睡觉吧!我以后天天为自己。”言冰云闭了眼,他最讨厌听这样的话,即使他用尽力气,还是会眼眶发酸。

  “我说的句句肺腑,你就是我的毕生追求,以前没什么想做的,如今满心满眼都是你,他们说人生在世,要多经历一些事才不浪费大好光阴,我以前也这样认为,但是我现在只想天天和你腻在一起,可能已经病入膏肓了,我觉得每天醒来看见你在怀里就很满足了!”所以,他人关我何事?自己的生活自己高兴就好。

  言冰云轻轻嗯了一声,他以前好像也只有为了大庆这一条,但是好像遇到他之后就……也病得不轻……

  

  政局在大家的努力下渐渐回正,这事仿佛就这么过了。

  六月的时候,范闲请求离京,据说二皇子是拍手称快的,但南方洪涝,为此二殿下还病了一场,亲自去范府请范闲帮忙。

  “二哥来的不巧,我们明日就要走了。今晚办个欢送会,您记得给点礼金啊!”范闲手上抱着从言冰云那抢来的儿子。

  二殿下捏着杯子的手顿了顿“你又不用嫁妆了,你坑去的那些够够的了。”

  范闲嘻嘻笑笑“这个比嫁妆还坑,找个媳妇不得给彩礼?不得置办房产地契?你看我什么都没有,离了京也没去处,唉,实在不行就要去找找苦荷他们了。唉。”

  李承泽咳了一声“你不就是想要地契吗?还用得着去北齐?”内心却是气血翻涌,差点忍不住。要不是为了洪涝,谁爱来谁来!

  “唉,不去北齐你们给吗?堂堂一个闲王,总不能连自己房子都没有,连块地也没有吧,多寒碜。”看上了那座山,想要。

  “四弟派我来就是想送你块地的,你可有想要的?”李承泽喝完了一杯又倒了一杯,降降火。

  范闲没开眼笑,安抚着往这边瞟的言冰云“啊,就离这两座城的金陵,那有座深山,我想要那山,盖座房子种种地。”

  李承泽点了点头“好啊,那一带正好闹洪涝,你举家搬迁,给你个官做做,顺便把洪涝解决一下,事情解决了,别说是地,整个金陵都给你也行啊!”

  范闲皱着眉“感情你不是来送别的啊!你这是找我做事来了?想得美,闲王官还不够大?我不喜欢别的官,赶紧走吧你!”

  李承泽瞪了他一眼“你有什么要求一次说完,能不能实在点,演的挺烂的!”

  范闲收了表情,一本正经狮子大开口“也没什么啦,多给点钱,啥都好说,我不要国库的钱哈,你懂的。”

  李承泽的手狠狠敲响桌子,啪的一声“不就是当初带人拦了你一下,人也不是我捅的,你用不着这么记仇,可着我一个人坑吧!”

  范闲扣扣被聒噪了的耳朵,撇撇嘴“千言万语一句话。”

  “什么?”李承泽还在气。

  “我喜欢你啊。”李承泽变了脸,言冰云都瞪了范闲一眼。

  范闲倒好笑嘻嘻的补充“我喜欢坑你啊!有些仇是要记一辈子的,你可是觊觎过我夫人的人,怎么可轻易放过你。你该庆幸你好坑。”

  李承泽拧着眉,火气冒出来又熄灭,又冒出来,反复几次,骂了一声脏话。

  为了什么庆国子民,早知道这么憋屈,当时为什么要养私兵挣皇位?现在不是皇位,弄了个摄政王,想挣的话,比皇帝还能拿大权,但是他突然发现,皇帝比他还坑……

  还不如被分到封地,天天吃吃葡萄,睡睡觉……

  

  “明天走?”言冰云转身把儿子从奶娘手里接过来。儿子小小一团,甚是可爱,当时一度以为自己接受不了,当孩子在腹中一日日长大,也就慢慢习惯了。

  范闲装傻充愣“上哪?”

  “金陵!”

  “啊,原本没打算,这不是有人送地来了嘛!我一琢磨,去买还不安全,浪费钱,如今你看,地到手了,我们到金陵,住大房子,派人去山里建个山庄,我治好洪涝,我们山庄建好,年前还能入住。多好。”范闲如实相告。

  言冰云皱着眉“东西都没收拾,明天说走就走?”

  “我都想好了,明天我们带现成的东西和人走,剩下的慢慢收拾,在托李承泽给送来。其他人也没说,咱也不用哭唧唧的告别,你说是吧!”他早就猜到洪涝肯定要让他去。

  “你知道他会找你!”洪涝一上报,范闲就提了去金陵建山庄的事“范闲,谢谢你。”

  “别急着谢我,等洪涝过后再谢不迟。”范闲接过儿子,别看一丁点大,抱着怪沉,可别累着他媳妇。“我们再生个闺女好不好?”

  言冰云白了他一眼“这个才这么点大。你……”

  “所以我说等洪涝过了,我们搬进新山庄的啊!”范闲捏了捏儿子的小脚丫子,小小的,fenfennennen香香的!

  “滚滚滚,没正事做了是吧,躲山庄里头生……一边去,我要陪三月睡午觉。”言冰云把儿子夺回来。

  留下范闲一个人看着言冰云的背影傻笑,他媳妇害羞的时候最可爱,嗯,生气的时候最可爱……认真做事更可爱……还有,说他字不丑的时候更可爱……

  怎么能那么可爱呢?

  范闲起身跟过去,眼巴巴瞅着,自己也钻进被窝“睡午觉我最在行,我陪你,保证睡得很香。”

  “范闲?你得脸是肉长得吗?脸皮那么厚,你怎么不叫范大脸?”呵呵,人闲的又开始搞事情了。

  “你摸摸,我脸热乎的  。”范闲拿起言冰云的手往自己脸上放。

  “撒手,睡觉,不然滚下去。”又犯病了这是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