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【魂体分离】番3,摄政王喜得贵女

“你们不知道吧!听说摄政王请假了?”

  “为什么?这几年来,摄政王从未请假啊,甚至连个休沐都很少,那是为了我们大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啊!为什么请假了?”

  “来来来,这事真不好说。”

  “有什么不好说的,你不说我说,摄政王原二皇子不是一直未娶妻吗?都说他得了病,其实啊他一直养着人,就是他们家暗卫,这事也不一天两天了,就天天跟他身边那个。”

  “那是暗卫?我看着要比摄政王还魁梧来着,而且每次都在他身侧,暗卫不是不见人影的吗?”

  “呸呸呸,别打岔,重点不是这些,你说起这个暗卫是不是与他有关。”刚刚插话的人被嫌弃了一下下。

  被打断的那人就又开口说“可不就是,好几年都没见别人,就他一个,可见摄政王还是很在乎这个暗卫的,眼瞅着闲王家儿女双全了,就连陛下都快到娶亲的年纪,预定了皇后,他老大不小了,能不馋得慌吗?”

  “馋就生呗,想要孩子多少人抢着为他生,跟请假有什么关系?有钱人家就是不一样。”

  这人也被瞪了一眼“人家两情相悦,怎容得下第三人,我们摄政王就决定自己生了,你们谁能想到摄政王居然是暗双,这比小言公子是暗双还惊悚。以摄政王之身为一个暗卫生子,这一辈皇家竟出情种了。”

  摄政王是暗双的传言只用了半天就传的到处都是。

  

  “你们是干什么吃的?”李承泽说话有些有气无力的,要不是肚子大的实在遮不住,他也不至于露馅,现在好了,大庆还有谁不知道他是暗双?还怀了孩子,这以后还怎么服众,想想都尴尬。

  “说话!我昨天请假,今天就闹的人尽皆知了?不就是生个孩子吗?用得着这么兴师动众了?”李承泽摸了一把因为他情绪而乱鼓包的孩子。隔着肚子都能感受到强烈的生机。

  “别气。气坏了一会还是你受罪。”影五小心的捧了一被西瓜汁。

  李承泽看一眼影五,这个男人也没什么出奇的地方,自己怎么就心甘情愿做了生孩子那一方呢?

  影五看了一眼他鼓包的肚子,心疼得不得了“我明明请假了,你把桌子上那一堆折子给陛下送去,你就说我气得半死,动了胎气,需要静养。”李承泽说的极其委屈,这些年就是为了皇位,现在是够够得了。

  “好,你有没有想吃的点心?”回来给你买。

  “家里不是有厨子吗?你有钱买点心?”李承泽说完之后又后悔了“我给你的银子你也不收。”

  “以前影七就是老去珍珠阁买点心,我想着你应该也会喜欢,家里的厨子做不出那个味。银子嘛!我自然还有,早年的那些出任务的银子,我自己用不到,我也没有家人,都闲置着呢!”影五不卑不亢的解释,他家殿下什么都好。

  “哦,那你看着买好了。”李承泽点点头,这里是你家,马上还有你还有你的孩子了,用钱的地方多的是,你能有多少,看你能倔到什么时候,感觉还把他当外人……

  “好,我走了,一个人注意安全。”影五懊恼自己说了一句废话。

  李承泽倒是摆了摆手“早去早回。没你午睡都招蚊子咬。”

  “嗯。”影五点点头,他们家仆人不少,但是从好久之前,他们就没机会近身伺候了,这都是他的活了……虽然是活但是每天都很开心。

  

   傍晚的时候影五才回来,从宫里带回一个太医,还有很多赏赐。

  到家的时候气氛有些低,闲王怎么来了?

  “范闲,你怎么来了?”二皇子看了一眼远处的影五,给了他一个眼神,他就过来了。

  “也没什么,这不是来救你的吗?”范闲吊儿郎当的,瞅了一眼影五递给李承泽的点心,珍珠阁的?

  范闲伸手去掏那盒最上面的点心,全然没有客人的自觉。

  李承泽瞪了他一眼,护了那点心。

  范闲跟着看过去,特别嫌弃的样子,还瞅了一眼他的肚子,呦呵,然后摇了摇头,这个人为了争皇位当时也是拼了,这会居然为了一个暗卫,甘愿生子,实在理解不了这个二哥……

  李承泽被影五堵了个严实,他只好歪了歪头,给了范闲一个白眼“有事就说,瞎看什么?”

  “你就这么喜欢这个人?”范闲眼珠子咕噜噜转。

  “你猜?”李承泽把影五推到一边,淡定的把点心放到桌子上,然后打开,拿了一块,张嘴就吃。

  范闲看着这个丝毫没有皇家做派,吃的随意的人“你看,上一次我来给你送消息,你得了这个厮守一生的人,这次我可是又来救你了,你怎么感谢我吧!”

  李承泽顿了一下,继续拿了点心吃“你说说看。”

  范闲看他吃的那么香,又伸了一次手,结果这次直接被打了。

  “干嘛?不就是个点心,珍珠阁还是我家的呢,我是来救你脱离苦海的,你怎么这样?”范闲看了一眼明显有些怒气的影五,嗯哼?

  “你有事就说,这么多年了,谁不了解谁?说些乱七八糟的浪费时间。”李承泽很想捡起鞋子丢过去。

  范闲尴尬的笑笑“四弟也大了,你这个摄政王还是趁这次生孩子退了吧!你要跟我一样去外地是不可能的,你当年可是夺过嫡的,只能留在京城,他才放心,都经历了那么多,生在皇家的人,哪有单纯的,你应该都懂。”

  李承泽把咬了一口的点心,递给影五,拿人家袖子擦擦嘴……

  把范闲看的脑瓜子疼……

  “我娘的太平别院旁边还有块地,前几年建了一所宅子,还算不错,租给你如何?”

  李承泽又端起茶杯,还未倒茶杯子就被影五拿走了,然后影五去给他换了清水,李承泽也没说什么,憋屈的喝了那水。

  范闲简直没眼看“租不租?”

  “租。有什么要求?”怎么还不走?肯定来坑人的。

  “帮我们照看一下孩子呗,我和言冰云准备去趟齐国,顺便给某人送送饭。”范闲笑笑。

  李承泽皱眉?“我哪会看孩子?送饭这种小事还要我亲自去?!”

  “虽说是掉了半个膀子,这人不还活着吗?你不想去出出气吗?我这是向着你。”范闲转身要走。

  李承泽瞥了一眼影五“等会,前几日陛下赏了几个孩子玩的夜明珠,你带回去给他们做礼物。”

  范闲扯扯嘴角。收到李承泽的白眼

  

  出了李承泽的府邸,范闲让暗卫去珍珠阁嘱咐了一声,定时给摄政王送糕点,他去店里吃就不要收钱了。

  时间长了,觉得这个二哥还是不错的。

  范闲进了宫,说了太平别院的事,陛下就拟了旨,封了王,只等着摄政王自己请旨。

  

  “为什么要送他珠子?”影五看李承泽皱着眉不开心,就问了这句。

  李承泽又要去吃点心,被影五收起来了“他是来救我的没错,范闲这样的人,全天下绝无仅有,原先是我错了,挨他坑也是合理的,若不是有那么一点用处,我还能货活到现在?什么看孩子?他那是找了个借口,确实是为了救我。”

  “马上吃晚膳了,点心明天吃。”下一句,影五就把重心移到李承泽身上。

  李承泽看他,这人就这点好处,什么乱七八糟的事他通通不关心,唯一有情绪的就是他……

  得此良人,想来也是苍天有眼了。

  “我不吃,我看看还有几个总行吧!”李承泽站起来自己去拿。

  影五立马跟上去“我去拿,你够不到。”

  “你藏哪里去了?”不就是个点心,还藏着。

  影五三两下上了房顶。

  李承泽转身回去坐下,呵,真了解他,放房顶了,如果不是上不去,肯定找机会让他出去,自己偷吃了……

  呵呵,真是蹬鼻子上脸,管到大爷头上来了。

  “嗯……”李承泽摸了一下肚子,老的管,小的也管……哪还管什么点心,立马起身连夜写了请辞的折子,这日子没法过了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