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【魂体分离】番2,三胎

李云萱是个宝贝疙瘩,全庆国乃至全天下都知道,闲王有了闺女,满月酒喝了好几天……然后,出了满月就开始居无定所,各种去串门子,简直不要太宝贝。

  父亲那是把她捧了掌心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宝贝的不得了,爹爹对他正常些,但是也很宠。

  什么范爷爷,陈爷爷那是每次都要抢回家多住些日子的。

  别家的闺女都喜欢些绣花读书弹琴,又优雅又温婉,到李云萱身上,那算是开了眼界,曲不成调,写字跟打架似的。

  所以她是个武痴,小时候偷看哥哥练武自学入门,后来求父亲爹爹给她找了师傅,整天在外面不回来。

  

  有段日子家里人反对她学武功,说说女孩子用不到这些,他们家不缺人保护她,她只需要开开心心就好了。

  她的小脑袋实在是想不明白,开开心心就好,那她喜欢练武以后行侠仗义,为什么不让她学?

  然后,她跟着哥哥学起离家出走的事了,这是她第一次离家出走,被哥哥坑了,走了一天一夜,其实还没出过大门。

  在萱云山庄转悠了一整天。

  后来她……

  她怎么开心?

  所以第二次离家出走事在她绝食一天后,他的哥哥把他丢出来了。

  “实在拿你没办法,你出去逛逛吧,如果你能不带钱生活三天,我就偷偷教你。”李叙言觉得养尊处优的妹妹吃不了这个苦。

  李云萱一溜烟就跑了,待在庄子里才没劲。

  苏清看着迅速没了影的小姑娘,瞟了一眼身边的少年“放出去了?”

  李叙言点点头“放出去了,妹妹都八岁了,有自己的想法,父亲爹爹又整天不着家,我怕云萱被养成呆子。”

  “庄子里不是有夫子吗?也有小丫头,云萱整天也是乐呵呵的,出去,万一受到伤害。”苏清是个双儿。

  “她只有八岁,就像一只鸟儿,哪有成天关在庄子里的道理,你想被关在这里一辈子吗?”李叙言比妹妹大四岁,看上去却成熟许多,一个随了爹爹一个随了父亲,都是好看的人。

  苏清是影七和影二的儿子,比李叙言小两岁,因为青梅竹马,算得上是李叙言的童养夫。

  “你不想出去玩吗?”李叙言问了一句担忧皱眉的童养夫。

  苏清想了半天才答了个想。

  李叙言二话不说,撒丫子拉着人也跑了。

  “去哪?”苏清性格与影七有些相似,又随了父亲的沉闷,平时不认识的人他基本爱答不理的,也就在熟悉的人面前说话。

  “带你出去玩啊,云萱自己出去,我们怎么能放心的下,我们当然要跟着,暗中保护那种。”李叙言话虽说的一本正经,苏清却瞅了他一眼。

  “你胆子越来越大了,连未来夫君都敢瞅了?能耐了你,”李叙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父爹太甜了,所以才嘴里抹了蜜。

  “她玩她的,自有暗卫跟着,我带你出去溜达溜达不好吗?真想把爹爹迎回来。?”李叙言看见一闪而过的黑影,想来那猫也是跟来了。

  

  这次离家出走走了三个月,李叙言预测三天打退堂鼓的事,彻底翻车,妹妹不仅没放弃,还找到了一个小师傅。

  所以最后,李云萱成功得到了学武的资格,李叙言被罚跪了半天。

  范闲偷了一副护膝,让苏苏给他送去了,言冰云生气他护着孩子,同时又心疼孩子,所以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  “别生气了啊,儿子有担当,一个人认了所有的罚,不该高兴吗?”范闲帮媳妇揉揉腰,一脸讨好。

  “他是认错了,云萱呢?想怎么就怎么,之前不让她学武不是因为她身体不好吗,如今倒好,我成了恶人,你们都这么宠着她,离家出走也得惯着,我看看她下次再离家出走,你们还惯着吗?”言冰云其实不喜欢这样腻爱孩子,他想给孩子想要的东西,但是不想这样惯的她无法无天。

  “云萱好着呢,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,咱们家有钱,有暗卫,还怕她吃亏?宠就宠呗,嫁不出去就不嫁,咱养一辈子也养得起。”范闲知道他的担忧。

  “养一辈子吧你,哪有你这样的。”给自己生了个情敌?

  “夫人,小言……别生气了,咱明天再拾掇她一顿去。”突然不高兴,转移注意力了的感觉……

  “夫人,我错了,我养你一辈子,孩子还是独立自主吧!”范闲摸摸鼻子,呵呵,叫你不会说话。

  范闲哄了半宿才把人哄好,不让儿子在外面跪,自己在里面跪?

  最后还是没跪下,言冰云就原谅了他。

  

  这事就此揭过,第三次离家出走,是因为言冰云生了三胎的时候,那时孩子们住在太平别院,范闲和言冰云回了山庄。

  孩子们听说三胎是个小妹妹的时候,嘴巴都要笑歪了,心心念念回去看妹妹。

  所以就成功躲过了暗卫,悄悄回了山庄。

  范闲看着被窝里的小囡囡,心情复杂,自己的小闺女,不爱那是不可能的,但是一想到自家媳妇以后将近一年都要宠着这个小娃娃,就鼻子冒酸气。

  “去把孩子们偷出来。”所以影二背着媳妇去做了这么一件事。

  去太平别院把公子小姐连带着自家娃一起偷了出来,给点饵引回了山庄。

  

  言冰云看着趴在门口的孩子,正纳闷呢,抬眼就瞥见范闲咧到耳根的嘴角,暗暗咬了牙。

  这三胎绝对是个意外,那日温泉泡的舒服,后来二人直接睡了觉,泡着温泉也没有再洗一次,第二日暗卫说孩子离家出走了,他们连夜赶回来,谁能想到就有了三胎。

  范闲居然还有脸吃孩子的醋……那日要不是他非要……言冰云对着范闲翻了个白眼,当即就把他打发走了。

  “作为孩子的父亲,范闲你明日一早就送孩子们回去吧,这里不用你照看,过年之前你就留在京城吧!”你也别回来了。

  范闲眨巴眨巴眼,企图蒙混过去,他媳妇多精啊,最后只能被撵了出去。

  

  “父亲?小妹叫什么名字?”李云萱看着发呆的父亲,怪可怜的。

  范闲摸摸闺女闺女的头,脸也没抬“没起呢?本想着找你们来多照看一下妹妹,这下好了,不仅没把孩子送走,自己都被撵走了……唉……”

  李叙言偷瞄一眼旁边的苏苏,瞧,我说什么来着,咱们几个的功力能瞒过暗卫?还不是这个无良父亲做的,当初离家出走就想明白了,这个父亲爱妹妹比自己多?算了吧,他心里最重要的都是爹爹,仅爹爹一人而已。

  “我们都大了不用父亲看了,您去珍珠阁多买点点心,把我们交给旁的什么人看一下就好了,您得尽快回去照看爹爹啊,不然小妹就离不开爹爹了。”李云萱自然有他的小算盘,父亲在身边那绝对会管这管那,他们自由惯了,才不喜欢父亲天天管着。

  李叙言也开了口“对啊,小妹要是习惯了爹爹的怀抱,一离开就哭,我看爹爹近一年的床侧都不会有您的位置咯。”

  苏清碰了一下自家未来夫君,这样不好吧。

  李叙言拍拍他的手安慰他。

  范闲眼一抬“你们以为我没想过,这不是昨天刚惹了他不开心,今天就被他识破,刚出来月子,不能气坏了他,我早就回去了。”

  “父亲可以找人帮忙啊,怎么才能让爹爹消气?”李云萱笑嘻嘻的与哥哥们使眼色。

  李叙言咳了一声“那个,爹爹有没有不喜欢的人?您去坑坑人家,爹爹说不定就气消了。”为了送走父亲,得来自由,他尽力了……

  苏清为人老实,木讷的解释“摄政王是个好人,为大庆鞠躬尽瘁,不要坑他了吧,换个人好不好?”

  李叙言笑笑,上道……

  范闲看了看苏清,好孩子。

  

  最后,范闲思虑再三,去了李承泽府上,也不算坑他,拉他出坑,顺便哄了媳妇,因为愧疚,还给了他珍珠阁的点心,永久食用权。

  

  (孩子们散养状态,范闲现代人的思想,私下和孩子们是打成一片的,处的像兄弟……有什么说什么,言冰云规矩,所以对孩子们严厉,所以虽说散养,该懂得他们都懂。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可以说形影不离,李叙言最大,也就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。

  要比他们稳重一些,是个决策者。

  将来是要继承父亲的责任,照顾好身边人的。

  三胎,没起名字.。众筹一个吧!)

评论(1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