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【顾上将的小娇妻】11.你来接我了

顾魏第二天就到军区研究所上班了,赵轰六亲自接送的。

  研究院内部核心人员总共那么几个,见顾魏来了都打了招呼,不冷不热的态度,让人看不出是欢迎还是不欢迎。

  顾魏也不在意,想想他这种靠关系进来的人,谁服气,没骂他都是看在顾一野的面子上。但他是真的需要这份工作,不是因为喜欢,而是因为需要。

  他要研究的对象就是他本人自己,说也不知道潜伏在他身体里的病毒死没死,活不活?会不会传染,会不会遗传,他的安宁当时就在他的肚子里。

  “小顾同志,你什么大学毕业的?”胡杨挺热情,一点也看不出那日的不快感情,倒是熟络的问话了。

  顾魏对于别人主动说话的人,他一向以礼相待,你尊重我,我自然尊重你。但是他当年学业还没结束,毕业证是顾成给他办的,虽然医术没问题,心里还是没底“医大毕业的。”

  “怎么没去深造?我记得医大是有名额的啊!”胡杨看上去和第一次见的时候大不相同,简直就是两个人。

  “哦,我自己去义诊了。”顾成给顾魏改的资料就是去贫困地区义诊。

  “没想到我们顾魏医生还是菩萨心肠,又苦又累的去义诊,但是我们研究的层面可是和那种感冒发烧不是一个等级,你是准备直接参与,还是边学习边参与?”胡杨带着人过了四五道密码门,顾魏跟在后面,指纹解锁,没人带他进不来呗?

  “不参与怎么学?我直接参与。”顾魏就权当听不出她话里的讽刺,去义诊就是去治感冒发烧了?浅薄……

  胡杨愣了一下,伪装的美好逐渐破碎“也行,那就进来吧,今天的实验你先旁观。”

  顾魏皱了一下眉,c,问了意见,最后还是让他旁观,那还问什么问?活该单相思,别以为他不知道胡杨爱恋顾一野,但是前路艰难啊,顾一野喜欢直接的,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。

  顾魏也没回他,站在那看着他们各种仪器一顿操作讨论,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。翻来覆去。

  中午吃饭的时候,他们自顾自走了,讨论着什么东西,喊都没喊顾魏,顾魏在专心致志的看他们之前研究的材料,他想知道变异后的丧尸和原来的有哪些差别。

  当顾魏发现他们都走了的时候,门已经关了,他没有密码锁的密码,他也没有指纹。

  顾魏拿出手机,他们肯定是故意的.。他摁了顾一野的电话,当电话快通的时候,他又挂了电话。

  有因必有果,一报还一报,等着,不要以为他仅仅是靠着脸皮空降的,当然还有他)过人的头脑。

  你们不是玩表面吗?不是茶里茶气的嘛!不要以为他会是小可怜一样,任人欺负,不可能。

  顾一野会不会来呢?他又打了一次电话,然后等着……

  顾一野接了电话,那头便传来了他的声音“怎么了?”

  顾魏挺直接的,在顾一野面前你什么小动作也不好藏,他那双眼睛看人怪瘆得慌,好像什么秘密都会被知道,“你吃饭了吗?吃的什么。”

  顾一野看了一眼盘子里的菜,一板一眼的说了菜名,然后继续工作了,关心他吃没吃饭?下午早的话就去接他吧。

  顾魏又问“你今天晚上回来吗?想吃什么?”不出意外的话是出不去了,说了也做不了。

  顾一野心情不错,“什么都行。”

  “哦,好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顾魏觉得他做演员的话肯定是个影帝,他差点把自己演信了。不知道还以为他俩谈恋爱呢,实际上他是在伺候老太爷呢。

  顾魏挂了电话继续研究资料,一顿两顿不吃确实饿不死。他们有种今天下午都别回来,顾魏拿出手机开始拍资料,各种资料,他需要资料慢慢研究,等正式进入研究,他将用最快的速度研究出成果。

  

  等那些人吃饭回来,顾魏就冷着脸找人了。“你们去吃饭怎么不叫我?”

  “我们看你正在热头上,难得你有这份心,不想打扰你。”

  胡杨也笑着解释“而且我们叫你了,但是你太投入,没有听见。”

  “我饿了,能不能让人送点吃得来?”顾魏表情恢复淡定,一副理亏的样子,有人欲言又止。

  “这里是研究室,不能吃东西你要不想学了,就请和上将说你退出。”

  ???顾魏看起来像傻子吗?

  “那你们看我能帮上什么忙?”顾魏骂了顾一野一顿,然后又觉得这个世界,权利才是最实用的。

  “英语翻译会做吗?古文翻译呢?这里有一些资料要整理,是实验室最简单的项目了,不知道你行不行?”说话的人是刚刚那个咄咄逼人的秀秀同志,顾魏淡定的点了一下头,英语翻译好作,这个古文翻译需要专业人士好吧,让他来,明显欺负人呢 

  一沓资料压过来,顾魏干脆就去找个角落干活。

  

  众人看着角落里忙不叠的顾魏,嘀嘀咕咕。

  “爬上将的床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

  “一个b也妄想最凤凰,想的美。”

  “放心吧,上将是胡杨的,一个b,注定只是个宠物。”

  “对了胡杨,周日去看望顾衡老元帅吧,好久不去了,他应该想你这半个女儿了。”

  “是啊,去看看老爷子。”

  “看着像个软柿子,让他在那蹲着干活吧。”

  

  顾魏觉得自己演的特别好,很认真的翻译资料,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搜索,不出意外手机会因电量不足关机。

  顾魏在进来的时候看到了作息表,二套方案,快下班的时候顾魏去了厕所,然后过了很久才出去,预料之中他们都走了。

  顾魏找到那个小角落,抱着资料,睡过去。

  

  顾一野从部队回去,发现人没回来,给赵轰六打了电话。

  “顾魏呢?”

  “不是你接走的吗?等到最后也没见人出来啊。”

  “他说给我做大餐的。”顾一野说了这么一句,转身走了。

  找人拿手机地位,第一时间确定位置,最后发现还在研究所。

  顾一野皱着眉,没完成任务该揍。

  又打了电话给研究所的人,结果人说不是走了吗?

  

  等顾一野找到顾魏的时候,顾魏抱着资料蜷在角落睡着了。

  顾魏听到动静睁开了眼“你来接我了?我好饿。”

  顾一野看他无辜的表情,还在刚睡醒的迷蒙阶段,人还是先不揍了“你怎么睡在这?”

  “没人告诉我密码,我出不去了,而且研究院这么看中我,我必须好好干,呐,资料还没翻译完。幸亏你来了,不然我要饿死在这了。”顾魏低着头看着手里的资料。你看,我多努力,我虽然靠关系进来的,可我努力啊,很感激啊。

  果然,顾一野脸色微微变了“一顿饭不吃饿不死。”不会早点给他打电话吗。

  顾魏被他瞪得往后挪了半步,抵着墙了“不是一顿饭,两顿饭了。”

  “中午也没吃?”顾一野眉头一皱,拉着顾魏就走。

  顾魏前一秒还惊慌失措,后一秒低头的瞬间扯起了嘴角。

  他赌赢了,顾一野的东西别人不能欺负,比如他,现在还在交易中,顾一野绝对不会允许被打脸。打了顾魏的脸就是在往顾一野脸上抹脏。

  意外的收获就是,顾一野立马带他去输入指纹解锁,还说给他密码,意思就是无论什么时候,他都可以肚子进入研究院,所有研究资料材料他都可以用。

  一旦顾一野出去有事,他就可以住在研究院,他身上的病毒都可以研究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