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玄尘

我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。

【奔赴】20.家属

蔡妈妈住了两天就走了,顾一野回部队消假,带着蔡丁,顾老爷子说要想回部队必须带着人,不带人就在家闲着,实在不想闲着他可以帮忙,停个职啥的。

  顾一野极不情愿。

  “顾叔叔,你不情愿啊?”蔡丁被折腾的有点厉害,chiren的时候挺顺嘴,chiwanle一脸不情愿给谁看,他现在可是在想反悔呢!

  “不要随便乱猜,单身多年好不容易开了荤,觉得挺好的,有点食髓知味,后悔之前干嘛忍着了,随军家属安置区离部队近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之前抑制剂打多了,碰到蔡丁是他幸运,否则抑制剂失效,他又没有下得去手的人,到时候是真的麻烦。

  “那你那副表情什么意思?”蔡丁翻了白眼 

  顾一野皱着眉“你还小应该有自己想做的事,而不是跟随字挂钩,我白天训练,你自己在那能干嘛?待两天待够了怎么办?”

  蔡丁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好了“我待够了我再回来呗!”

  “你更适合肆意的生活,想干什么干什么,身边有朋友,一起出去玩玩,一起学习,成长!”蔡丁这么鲜活性格的人适合更好的生活。

  蔡丁知道他什么意思“我没委屈自己,我想跟你在一起,我想知道你在干嘛,我想天天等你回家,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喜欢出去玩的那种生活呢?顾一野!不要怀疑我的喜欢。”可能你不信,从你每年给家里寄钱的时候,你就是我生活了里的光了。

  顾一野看他生气,拉着脸皱着眉,脸一鼓一鼓的,连生气的表情都活灵活现的,不想他们,只也一个黑着脸的表情。

  “好,赶紧睡吧,明天回去。”顾一野毫不客气的把人往怀里扒拉扒拉,抱着自己的o睡眠质量更好。

  蔡丁翻了个身,背对着他。

  顾一野把人翻过来,亲亲他因生气嘟起的嘴“别生气了,再生气,明天黑眼圈很大,估计那些人就要猜是不是我天天不让你睡觉了。”

  “只要不瞎,都知道睡不好才有黑眼圈。”蔡丁怼了一句,已经原谅他了。

  “对啊,新婚,睡不好因为什么?估计就想着咱俩天天faqingqi呢!”顾一野给他解释。

  蔡丁脸都绿了。

  “那群大老粗,你指望他们有点什么高雅的想法?不可能。”顾一野又亲了一口他的额头。

  蔡丁脸一下红了,他不想被人chiluoluo的想,他成了勾人的妖精了都,坚决不行。他得做配得上顾一野的蔡丁。

 

  蔡丁思考了半宿,终于睡着了。

  这是蔡丁第一次梦见父亲,老蔡穿着老式军装在营房写信,阳光照在书桌上,他握笔的姿势不是很标准,但是写的极其认真,时不时嘴角上扬,像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。左手边有一个拨浪鼓,那种老式的手摇玩具,拨浪鼓下面还有一张照片,上面是他们班的几个人。

  蔡丁往顾一野怀里拱了拱,老蔡肯定是很爱很爱他的。

  

  顾一野自己有车,吃了饭,就带上人,带了一些必需品出发了。

  “顾……野哥?”蔡丁叫顾叔叔叫习惯了,总不能当着别人的面还叫顾叔,多让人笑话。

  “嗯?后悔了?”顾一野看了一眼副驾驶的小朋友。

  “你能不能想点好?”啊,顾叔叔果然是顾叔叔,是不是有代沟啊这。

  “那你想干嘛?”顾一野不解,你喊人总是有事才喊吧?什么事?

  想干嘛?想……干嘛!蔡丁深吸一口气“想你行不行?想你这么大年纪找不着媳妇肯定是有原因的,想你这种直男,就活该单身。”

  顾一野笑出了声,果然炸毛了……小朋友属猫的吧,说炸就炸了。

  “你还笑,没救了。”不生气不生气,这种人烧了八辈子高香才能娶到他这么好的夫人。

  “无聊了?看不看视频?”顾一野打开了车上的视频,指纹识别,直接播放。

  蔡丁刚刚还生气呢,结果就听到喊口号的声音,寻着声音看去,放的视频?

  “这什么?”蔡丁觉得这不是电影,因为里面演员他一个也不认识。

  “军事机密。”顾一野随口一说。

  蔡丁吓得眼都要瞪出来“顾一野,你是不是想犯纪律?”他怎么敢?

  “别紧张,这是前几天刚做的水平测试,你看看综合考虑,能不能选出十来个成绩最好的,十个成绩最差的,找出来试着给他制定训练计划。”顾一野看他气鼓鼓的,差不多了,惹急了就跳墙了。

  “我不会弄。”骗子,刚刚吓到他了好吧,还让他干活。

  “你不是无聊吗?又能看视频解闷,又能训练自己思维能力,最主要说不定你可能帮到他们提升自己,多一分能力就多一分活着的希望。”顾一野往他手里塞了几颗水果糖。

  蔡丁很喜欢水蜜桃的味道,甜而不腻,好吧,看在他态度一直这么好的份上,勉为其难吧。

  结果视频好长,蔡丁一时半会也看不完,边看还边害怕,这是不是机密。

  “小朋友,你对军婚了解多少?”顾一野看他之前那么勇敢,奔赴而来,可终究还小。

  “额?”他以前也没想那么多 。

  顾一野叹口气“考国防大学要政审你知道吗?”

  “嗯。”蔡丁点点头。这个知道啊!怎么了?

  “跟我结婚也要审的,虽然时间很短,但是爷爷做的,手续齐全,他肯定查过你家庭成员,我顺风顺水,做到这个级别,不只是靠我的能力,你明白吗?”顾一野尽量委婉的跟他说。

  蔡丁又不傻。

  “这也不是军事机密,你尽管看,不用怕,机密文件是带不出来的。你刚刚是不是担心来着?”看着张牙舞爪的,到底还是藏不住心事。

  蔡丁觉得以前是自己狭隘了,把事情想简单了。原来爷爷做了许多事。

  “还有,我的小朋友,我们的婚姻受法律保护,单方面离不了。当然,我之前给过你机会,现在你想跑也没机会了。”顾一野摸了摸蔡丁的头。

  蔡丁一脸嫌弃“谁是小朋友?成年了,OK?”

  “嗯~”嘴里应着,却一副那又如何的表情。

  “啊,小朋友,我还小,顾叔叔对着小朋友也吓得去嘴,易感期都快把我腺体咬烂了……您这么大年纪,没点常识吗?”蔡丁的倔强。

  顾一野靠边停车,。

  “顾叔叔,到了?”蔡丁准备下车。

  顾一野看了一眼车锁,解了安全带,然后凑了过去“小朋友?你嫌我老?”

  蔡丁眯着眼,往后挪“顾叔叔,是你先说我小朋友的。”

  “你确实小啊,大学都没毕业呢!”顾一野紧紧盯着蔡丁的嘴,气势磅礴……

  蔡丁退无可退,艰难的咽了一口口水,瞅瞅顾叔叔这气势,他要是敢说他老,今天会不会交代在这……

  “小朋友就小朋友吧!您喜欢就行!”识时务者为俊杰,蔡丁笑了笑。

  顾一野一下就放松下来,小朋友不仅爱炸毛,还怂的一批,他又往前凑了凑,张嘴咬住了他的唇,味道很好。

  蔡丁眼巴巴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顾叔叔除了黑点,皮肤很好,帅……不过惹顾叔叔生气的后果,好像还挺不错……

  “好看吗?”顾一野把人狠狠拾掇了一顿,蔡丁

嘴都红了。

  蔡丁点点头,真的食髓知味?之前怀疑他xingleng淡是他的错……顾叔叔刚刚好像喘粗气来着……额……不会他想了吧……

  “往哪看?”顾一野被他的小表情逗笑了,这是在脑子里想了多少东西?

  “呵呵……”蔡丁扭头,哎呦……顾叔叔这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34)